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63座公園遭塗鴉 情色字嚇人 (2009/04/21)

63座公園遭塗鴉 情色字嚇人

【聯合報╱記者葉英豪/桃園報導】 2009.04.21 02:57 am

  
桃園市63座開放式公園附設休閒遊憩設備,全遭無聊塗鴉客寫滿不雅文字,甚至連援交電話和價碼全都有,讓家長們面對小孩子詢問時全都傻眼。

桃園市公園管理所所長陳瑛琺表示,如果大家都不發揮公德心,再多的人或再多的錢都無法讓市民們擁有最佳的休閒環境。

「噯呦,援交等莫名其妙文字怎全出籠了,難到都沒人發現嗎?」47歲黃姓媽媽帶著就讀國小3年級女兒到住家附近公園遊憩,眼看著小女兒高高興興玩著溜滑梯時,卻突然回頭開口詢問「媽咪,什麼是援交呀?」她這時候才察覺整個兒童遊憩區全遭塗鴉客給寫滿不雅文字。

黃媽媽說,塗鴉客所寫文字不是男女性器官就是一些情色字眼,最離譜的是,上頭還寫著某某國中女生手機號碼,還寫出每次交易價格只要150元。還有阿嬤看到整個壁面被寫滿不雅文字時,趕緊抱走孫子邊唸著「現在的小孩子真的越來越沒家教」。

陳瑛琺無奈地說,桃園市擁有63座開放式公園,幾乎各公園的公共設施全都遭塗鴉客塗鴉過,管理人員花了大把經費和時間重新粉刷後,沒多久又被塗滿,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管理人員曾經循著塗鴉客所留電話撥打過去,電話會通,但也是無辜的被害人。原來塗鴉客在壁面上所留電話和姓名,都是欲報復者或者開玩笑的對象。

陳瑛琺還說,這還不離譜,每年寒暑假,幾乎是公園管理員最忙碌和頭痛時期,去年暑假南平、中埔、快樂和溫州等公園的公廁,都遭大龍砲轟壞,馬桶毀了事小,屎尿飛滿地才叫人氣炸。

【2009/04/21 聯合報】@ http://udn.com/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