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蒲甘考古博物館

看 點
    不得不承認參觀這裡是一種享受。這裡陳列有大量的碑銘,大多數碑銘是用緬、孟、驃、巴利、達美爾、暹羅等文鐫刻的。其中有一塊刻有中文的碑銘十分引入注意,雖文字早已模糊,無法辨認,但據考證,極可能是元代的作品。
導 游
    1904年建成蒲甘考古博物館是一個規模較大,展示蒲甘歷史和考古文化的場館。館藏很豐富,主要以佛像和雕刻的佛教藝術品為主。展館本身就是一座很有特色的緬甸建築。
介 紹
    博物館裡保存著自11世紀以來的佛像,從最初的印度人特點的佛像逐漸變化為緬甸人的面部特點,這些佛像來自風格各異的佛塔中,材質也完全不同。博物館裡還陳列著緬甸人的頭髮造型50多種。在過去,緬甸人們非常重視身體本身的美觀,比服飾更加重要。
    其中一個廳中陳列著上百種緬甸樂器,大多數與祭祀有關,而不是如今表演的音樂。這裡的樂器種類堪比西方的交響樂團,另人驚歎。
門票·開放時間
    蒲甘景點通票10美元,進入蒲甘城時購買。
    參觀時間:9:00-16:30。
交 通
    最好乘馬車前往,同時可遊覽附近的其它佛塔。包車費用9000基亞左右/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