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烏魯木齊觸雪攻略

來過冬天的烏魯木齊嗎?白茫茫一塵不染的冬景看不夠,內衣裡掖了電池,穿上羽絨服,背著相機,穿過大雪無處不在的街巷,闖入銀色郊外,瞬間彷彿置身於童話七個小矮人的銀色世界裡……



中國冰雪資源集中在北方兩翼。西邊的烏魯木齊和東邊的哈爾濱是中國最為著名的兩座雪都。相比哈爾濱,烏魯木齊的冰雪旅遊具有三大特點:在古代,烏魯木齊曾是絲路重鎮,因此具有濃郁的文化氛圍和民族風情;烏魯木齊冬季氣溫一般在-10℃左右,參加冰雪運動時,人們不用戴耳套,而在東北,就要做好防凍措施了;此外,烏魯木齊的雪質好、雪粘度高。

新疆在12月到次年3月,白天氣溫在零下5~10度,晚上是零下十幾度,所以外地來的朋友要準備冬裝,但是也不用太多,因為室內有暖氣,屋內的氣溫保持在15~20度,室外沒風,是干冷,所以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嚴寒,衣服帶多了反而成為累贅。這裡氣候比較乾燥,適當的保濕護膚品要帶好,特別是女孩子一定不能忘啊。

至於日程,我個人覺得只要兩到三天就基本上可以完成你在烏市的冰雪之旅了。

烏魯木齊周邊的滑雪場主要有兩個地方,一個是南山,一個是水磨溝。



南山是規模最大的,滑雪公司很多,但距離比較遠,假如入住水磨溝區的翼龍大酒店,到南山滑雪場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不過在這家酒店附近有公交車,中途只要換一趟車就能到達目的地,車費總共只需2元。

水磨溝滑雪場相對較近,只要一個小時就到了。你可以上午10點左右出發,先在酒店旁邊的車站坐94路,然後轉104路直接到滑雪場,車費2元。到了車站,每個滑雪公司都會有班車來接你上山的。那裡有三個滑雪公司,其中 「雪蓮山高爾夫燈光滑雪場」是最好的。

這裡滑雪場的價格一般都在30~40元/小時,建議你買包天的票,很實惠。如「雪蓮山高爾夫燈光滑雪場」,包天的只要80元,包中餐(中午吃飯時間一般是在下午2點左右)。

雪場都是天然的,根據級別不同,在高、中、低山頭上朝下滑。滑道也分級別從800米至1500長不等,站在高處向下一看,很壯觀。

雪很厚實,不要擔心摔跤,在滑雪場摔倒爬起來,爬起來再摔倒,不僅不疼,也不會尷尬。當然,有個教練,你會練得更快,馬上就會成為一個高手,怎麼滑,怎麼玩氣圈道,怎麼坐索道,教練都會一一教給你。

進入雪場,記得一定要買手套,一是冷,二是你肯定會在雪地摔跤的,帶了它,你就會發現用處很大。

如果你有時間但沒有技術,建議一定要上中級道以上的山頭去看看,不是叫你滑雪,而是抬頭領略下四周被皚皚白雪素裹的雪山和陽光的反射魅力,相信那種感覺,你一輩子都無法忘懷。

南山滑雪場實際就是哈薩克牧民的牧場一角,牧民們夏天放牧,冬天就租給滑雪公司。這時候,冬休的牧民也都騎馬來到雪場附近,邀來滑雪的外地人騎馬,一般來回一趟20元,但路程可沒個數,只要在他們看來多讓他的馬跑了路,一定會讓你多掏腰包的,這點一定要留意。

在溜冰滑雪之後,還可以三三兩兩走向天山深處牧民的氈房,嘗嘗熱騰騰的手抓羊肉,喝上一杯清香的奶茶,隨著歡快的冬不拉,欣賞哈薩克動人的歌舞。

滑完雪的第二天,你會腰酸背疼,估計下午才會起床,所以建議你起來後,逛逛這裡的瓜果市場,買點水果放在賓館裡,既補充水分,又滿足口感。

冬季到新疆自助游,總體的花費大概是人均在四五千左右(3~5天),貴的主要是機票,這裡的吃和住相對於旅遊高峰夏季來說,特別便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