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逆光拍攝

  逆光是指光源在人物的後方光線形式,這種光線使人物的正面不能得到正常德曝光,從而失去了人物的細節層次。但是這種光線形式勾勒出人物的輪廓,對於體現動作和形體極為有利。當然運用逆光也不一定要拍攝出剪影的效果,如果控制好曝光,也能夠得到人物的一些細節。在使用逆光拍攝剪影的時候,測光點選在哪裡關係到拍出的剪影效果。要得到純剪影效果,測光點可以選在人物身體的邊緣,因為那裡的光線是整個畫面中最亮的部分。而那些並非是純剪影的逆光效果,測光點可以選擇在被光線照亮的頭髮或者是人物的面部。這種逆光效果在寫真類人像中式比較常見的。

  逆光拍攝只適合中景以上的景別,比如全景或遠景。因為這樣的景別除了能夠體現人物的形體外,還能夠對環境進行一定程度的體現,以豐富畫面的內容。拍攝剪影效果時,光線的投射角度越低,拍攝出的剪影效果就越明顯,而光線的投射角度越高,拍攝出的剪影效果就越不明顯。所以時間最好選擇在日落時或者清晨,這時拍攝出的剪影效果是最明顯的。而其他環境或其他時段的光線拍出的逆光效果,則不是那種純剪影效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