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榮威350外觀、內飾以及空間

榮威350採用了被稱為Flying-V設計理念,旨在表現出年輕車型應有的活力。和榮威550不同,他不需要更多的標新立異來展示自己。從前臉看,它的大燈更規則可以稱之為鷹眼,不再是榮威550那般新潮,但更犀利。進氣口格柵的設計更簡單更符合現代潮流。很顯然,榮威350的設計團隊變得比550時代更老道。而一些鍍鉻件的使用讓中網看起來平添時尚。車身腰線相比車頭更加具有運動氣質,從前輪眉一條直線延至尾燈,外凸式的腰線立體感非常強,這同樣繼承了榮威550的優點。

  與腰線的硬朗不同,350車頂曲線看起來就比較圓潤,梭形的車頭可以有效降低風阻,車頂的曲線飽滿可以給駕乘者提供更好的頭部空間。榮威350的飛翼式尾燈設計也比550的更有立體感。我們從整體的外形設計就可以清楚的感覺到,榮威350已經更多的取悅中國消費者的審美情趣和用車訴求。儘管拋卻了550的某些複雜線條和大燈設計,但就和諧和整體趨勢來講,350要比550更進一步,有一些模仿朗逸和卡羅拉的成功道路的趨勢。


  對於咱們大多數老百姓來說,用車除開外型視覺好看之外,更多也會在意內飾和空間。所以在榮威350交上了滿意的外形答案以外,還得就內飾和空間做一個重點掃瞄。畢竟外觀並不是一切主打因素,實用化的理念在消費者心中份量越來越大。

  進入350的車內之前,我們腦海中總是不自覺的浮現榮威550那時尚的數字化儀表以及時尚的多媒體中控。上深下淺的內飾在國內很常見,絲毫不帶運動氣息,但很溫馨清新。亞光銀內飾感覺比木紋內飾更符合年輕人的需求,不過在高配版本上配備木紋裝飾,可以獲得實力中年人群的好感。上汽作為國內一大汽車廠商,這個道理在合資的通用和大眾上早就屢試不爽。


  由於中控台本身的設計沒有太多新穎誘人的亮點,因此7英吋液晶屏幕就格外突顯出來。這裡是榮威350內部主要功能的重點,其中GPS導航系統、DVD播放功能以及倒車影像都是同級別車型中比較少見的配置,這的確增強了榮威350的市場競爭力。

  350中控台做工不錯,儘管不是真皮材質,但檯面採用了質地柔軟的材料,質感則效仿皮質的質感,手感不錯。中控面板上半部分啞光的黑色漆面配合鍍鉻包邊看起來很顯檔次,空調控制面板為淺色內飾。空調出風口設計比較時尚,總之一句話,坐在這裡面,和合資同類車型車差別不是太大。白色背光的儀表盤亮度可以四度調節。行車信息的顯示則提供數字顯示,如行駛速度、水溫、續航里程等,讀取比較直觀。對於消費者來說,榮威350的設計完全沒有550拉風,但實用性以及各層次審美觀整合性更強。



  空間是350最大看點之一,三圍4521*1788*1492mm的尺寸數據不是普通小型車所能比及的。2650mm軸距絕對搶眼,和悅動福瑞迪一個檔次,可能是處於某種競爭的需要。從實際體驗來看,超長軸距給前排帶來的乘坐感受就不用多說了,頭部空間也比較理想。180cm個頭男士坐在後排,頭部空間和腿部空間都沒有壓抑,而且可以更舒適躺臥,這在小車型上難得一見。多半是以較為直立坐姿獲取腿部空間。



  人機工程也是一個重要的用車關懷之處,350方向盤左側的卡片槽和零錢盒的組合正是為那些經常走高速公路的駕駛者準備的。而左邊A柱上的票證夾可以用來固定一些類似環保標或交強險標誌的票證,免去車主清理不干膠痕跡的煩惱。另外,榮威350副駕駛座椅下方帶有暗藏的儲物盒,錢包或隨身小物品可以放在裡面。458升容積的後備箱也足夠我們通常狀態的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