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紹興柯巖風景區簡介

柯巖風景區系國家首批「AAAA級旅遊區」、「中國旅遊知名品牌」,是紹興縣鑒湖——柯巖旅遊區核心景區。它位於紹興城西8公里,杭州東郊12公里處,緊瀕中國輕紡城,是一處以古越文化為內涵,融紹興水鄉風情、古採石遺景、山林生態於一體的名勝景區。它始建於漢代,距今已有1800多年歷史,至清代,形成著名的「 柯巖八景」,素為越中名勝。

現經別具匠心的開發營造,特別是2001年又開發以再現稽山鑒水、田園風光、越地風情為主要景觀特色的鑒湖景區;2003年,又建成以魯迅筆下眾多人物生活過的典型環境、故事、軼聞為主題的魯鎮景區,豐富了整個景區的文化內涵,擴大了遊覽面積,濃縮並集中展示了紹興的石文化、水文化、酒文化、橋文化、名人文化、佛教文化和工藝文化,並有機組合成柯巖、鑒湖、魯鎮三大景區,可游面積達3平方公里,使景區成功地成為紹興現模最大、功能最全、集吃、住、行、游、娛、購於一體的高品位旅遊景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