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徐霞客故居

門票·開放時間:
    12元。     8:00-16:30。
交通概況:
    雖然故居地處江陰馬鎮,但從無錫出發為佳,距離更近。在無錫火車站旁的周山濱汽車站(不是無錫汽車站)窗口購買前往江陰馬鎮的車票,7元/人。乘坐開往橫塘方向的中巴,行程約40分,和售票員說明去徐霞客故居,車會停靠馬鎮徐霞客故居的入口大街。下車後步行3分到達故居。回程時在下車的路口舉手招攔前往無錫方向的班車。
景點簡介:
    故居內現存有四百前徐霞客親植的羅漢松。     坐落在江陰市馬鎮鎮(徐霞客鎮)。始建於明代,佔地1000平方米。
    徐霞客故居內懸有陸定一寫的「徐霞客故居」匾額,陳列著徐霞客生平事跡,各種巖溶標本和現代專家、學者所撰論文、專著以及四十多幅「徐霞客到過的地方」風光照片等。
    故居正廳前東側庭院內,聳立著一棵桿粗枝禿、綠葉繁茂的羅漢松,為徐霞客親手所植。現樹高6.50米,根部直徑2.2米,主幹需兩人合抱。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了。
    故居後院,便是徐霞客的明式移葬墓,墓地面積745平方米,兩旁遍植羅漢松、地柏、白玉蘭等江南名枝佳卉。墓地盡頭的祭台前面有一尊高2.70米的徐霞客塑像,手執竹編帽,彷彿風塵僕僕壯游祖國千山萬水回到故鄉。

    徐霞客:(l587-1641),名弘祖,字振之,號霞客,江陰人。世界傑出的旅行家和地理學家。
    幼年好學,博覽圖經地理志。因見明末政治黑暗,不願入仕,專心從事旅行。從22歲始,歷時34年,足跡遍及23個省市。其觀察所得,按日記載,留下了40餘萬字的資料,對地理、水文、地質、植物等都作了詳細的記錄。死後由季夢良(會明)等整理成著名的《徐霞客遊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