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春季養護愛車全攻略

又到春暖花開、鳥語花香的季節了,經過一個冬天的休整,各位有車的讀者朋友在盡情享受春的溫暖的同時,可能要踏青遠行,享受大自然的美景;你可能會整日忙於工作,穿梭於繁華的街市和寫字樓間。但是無論如何,你都別忘記關懷一下你的愛車,讓它打起精神,好好為你效勞。

  春季,汽車都要做哪些保養呢?主要集中在這幾個方面:汽車漆面、底盤、散熱器、機油、蓄電池、輪胎、空調等。

  做好防菌防水工作

  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對汽車的漆面具有極強的腐蝕作用,久而久之就會對汽車的漆面造成損害,因此在雨水相對較多的春季,換季保養一定不要忽視汽車的防水工作。在進行換季保養時,最好能給愛車進行一次漆面美容。最簡單的是打蠟,更長久更有效的是進行封釉美容。無論何種方法,都給愛車穿上一件看不見的保護外衣,防止漆面褪色老化。

  春季氣溫升高,再加上空氣潮濕,是各種病菌繁衍生長的黃金季節,因此要特別注意汽車室內的防菌工作,讓汽車室內保持乾爽衛生,特別是對汽車坐墊、出風口這些衛生死角更要做好清掃工作,保持車內環境的乾爽整潔。

  空濾及時保養更換

  汽車的空濾相當於人的鼻子,是空氣進入發動機要經過的第一道「關卡」,它的作用是過濾掉空氣中的風沙以及一些懸浮顆粒物,從而使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比較純淨,這樣才能使發動機工作正常。而春天的空氣中含有較多的灰塵、細小的沙粒,空濾很容易發生堵塞,這時發動機就會出現不易啟動、無力、怠速不穩等症狀。一般汽車的空濾在2萬公里要換一次,1萬公里進行一下檢查,春季最好在2000公里就檢查一次,這樣對發動機是有好處的。

  汽車空調常檢查

  為了使空調在天熱的時候能夠順利啟動,避免出麻煩,要及早對空調進行檢查為好,如發現問題應及時進行修理,以免耽誤對空調的使用。專家介紹道:「車主自己可以通過感溫器對空調的極限製冷進行一下測試,只要能和正常溫度持平即可,否則,就要到專業的售後服務站進行檢查維修。一般汽車空調極限製冷都是相對固定的,另外車主也可以通過自己的感覺來粗略地測定,空調的風量與溫度和以往使用時差距不大就可以,否則就要請專業人士進行處理。」
返回列表